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嘉義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北肉骨茶試吃心得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北肉骨茶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南投肉骨茶湯試吃心得

女兒在外讀書,老公出差,我一人在家。謝絕親友邀約,把門反鎖,把手機調成振動,關閉鬧鐘,獨享周末。 準備來次久違的懶覺,可習慣了早起的我,注定了今生和懶覺無緣。不到7點,睜著雙眼,難以再睡,拉開窗簾,晨曦斑駁灑落一地。 靠在松軟的沙發上,抱著方枕發呆。此時此刻,什么也不想,大腦就如同被清空了的電腦,沒有雜物,激越而輕快。很享受這樣的時光,有種修行超凡入圣的感覺。 喜歡家的簡單、整潔。一如既往地來了一次里里外外的大掃除。用長拖把清除床榻下的灰塵;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,盡量的擦凈玻璃窗;手拿抹布蹲下去擦拭地板,并把地板上的頭發一根根撿拾起來;提水沖洗陽臺,慢慢地“潤物細無聲”地給花澆水,植物在我耐心地浸潤下,仿佛有了生機和靈性。欣賞著自己的勞動成果,已是中午時分了。 想起母親對我的埋怨:“姑娘,衛生差不多就行了,又蹲又跪的打掃,怕你老了腿腳痛。”周末,我不喜歡喧囂結伴而行,徒步的人群如同趕集,一路上都會遇到熟悉的人,客套的問候,東拉西扯的話題,于我,是不喜歡的。把打掃衛生當成運動項目,當赤腳走在光亮的地板上,感覺輕盈如飛雁。 一個人的午餐,不需豐富,更不必費時費力。小白菜西紅柿面條加一杯牛奶,吃完后,清洗簡單餐具是我最為高興的事。 打電話給母親,問她是否安好。從母親清脆嗓音中聽出,她心情不錯。哥姐們在母親家打麻將。母親不會打麻將,甚至討厭我們打麻將。讓我們驚訝的是,母親搬新家時,悄悄地請表弟買了臺麻將機,專供大家娛樂。母親說:“有臺麻將機,你哥姐們來看我時,坐得住,玩得長,熱熱鬧鬧的好打發時間。”品味母親的轉變,真讓人心酸。 翻看老照片,照片上浮動著歲月的痕跡。從泛黃的黑白老照片到如今的自由美拍,時間都去哪兒了?早已嫁為人婦,女兒已高過我的頭頂。 一杯茶,一本書,選擇自己喜歡的姿勢就讀。讀書是一個“不知歸”的過程。既是不知歸,也就不必歸去,在閱讀里享受一個個鮮活的人物,一個個感人的故事,把自己融入其中,讓我和他們結伴而行。一個披著長發,愛穿牛仔褲和民族風長裙的女人——三毛,向我走來,她帶我進入撒哈拉沙漠,在沙漠中感受生活的真善美,感受沙漠濃郁的異域情調,沙漠獨有的地形地貌與風土人情。如果我在此邂逅一個像荷西愛三毛那樣的男人,是否也會開始我的撤哈拉沙漠之旅? 揭開封存已久的鋼琴,慢慢地尋找往昔的感覺。生疏的樂譜,僵硬的手指,讓我自覺慚愧。當初,背著老公悄悄地報名學鋼琴,是怕自己堅持不下來,被他取笑。老公看到我在桌子上不停地劃來劃去的,知道我在學鋼琴,第二天拉著我去琴房,買了鋼琴,高興有一個既能上廳堂又能下廚房的老婆。想起此事,自己又不努力堅持,真是辜負老公。 一個人的周末,享受的是自由自在,隨心所欲。一個人的周末,其實也可以過得很精彩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自從有了手機,有了微信,就產生了微商。一個用手機開始做的生意的事業,慢慢越來越多的人認可,利用朋友圈的人氣,把一些類似利民的產品,用手機的某些功能,把一些商品推廣出去。和電商一樣,不用租金就可以開店,屬于自己的店,也不用囤貨,也可以創業,讓一些家庭主婦也有了自己的事業,而且自由,不用天天對著電腦,用手機收錢,訂貨。這就是現在最流行的行業。 有了朋友圈,代理把自己的產品放在這個平臺,讓朋友們都來購買他們有興趣的產品,另外產品的好壞,不是商家說了算,也是靠產品本身的質量來打下市場,這個事業只要有手機,就可以輕松松松的展開。不過也要有關機構來管理,不然會讓一些魚目混珠的人來渾水摸魚。為了這個事情有自己的套路,因為讓生意更好,就讓有些人往往會不折手段。所以還是得有個管理和規則。 為什么有的微商,即使有了客戶,卻沒有了朋友,因為他們把產品放在第一位,認為先把產品推廣了,才是最終的目的。其實不然,只有有了朋友的信任,才會有市場,因為做生意和做人一樣,只有人品好了,才會有市場,如果一味的為了推銷產品,是不是顯得太功利了,因為不是除了產品,還可以有其他的交流,有了人情味,才有人會來光顧你的店。即使你微商最的再好,每天忙忙碌碌的,也是好事。如果你連朋友都沒有了,誰來買你的產品呀!有的微商加了你,就是為了推銷產品,不管你喜不喜歡,讓你買這個買那個,買東西也要人家心甘情愿呀,沒有強買強賣的。不然你不但沒有朋友,還讓自己在朋友眼里難堪。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微商,也要有做生意的頭腦,雖然朋友多,也要讓他們不是因為你的面子才買,也要讓人家心服口服的買你的產品。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方式,代理也是一級一級的,越會賺錢的人,代理級別最高。現在的社會要的就是人脈,而且要別人心甘情愿的買東西,也要有一定的本事。所以水深呀! 微商現在是越來越多,競爭越來越大,產品是越來越多,能有多少的人做的好不好,不只是看朋友圈的反應,生意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。像電商一樣,自己把自己給買了,主動的找客戶,總比別人找你的好。做生意的事,不光數學要好,還要懂的人情,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,只有靠朋友才可以開發市場,所以交朋友也是一個方式。不然得不償失,就會揀了芝麻丟了西瓜,結果一無所有。 因為有大部分的人,都在屏蔽微商,不是不想買東西,是微商太急功近利了,如果加了微商不談生意,就沒有其他的話題。在這個經驗社會,賺錢誰不想,賺人才是根本,沒人誰來買你的東西呀!是不是有些微商得反省了。 微商這個職業,讓你的生活方便了不少,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你喜歡的東西,有的微商朋友,的確不錯,不光賣了產品,還贏得友誼,獲得雙贏,這就是出門靠朋友的好處。 真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,人才輩出的今天,只要有頭腦,有想法,就有自己的事業,社會在發展,人類在進步。越來越多的人創造自己的人生,自己的事業,創新才是根本,新的東西會讓人活得更好。微商只是現在的新興產業,經濟在發展,科技也在發展,人們將過越來越好。為了生活加油努力才是人生的動力。 所謂君子之財取之有道,只要不是肯蒙拐騙,過的知足就好,錢這個東西永遠賺不完的,世界上的事情也是有失有得的,不要為了利益失去了朋友,那也不值得了! 微商,不要讓身邊的人討厭你,微商不要一味的經商,忽略了你的朋友,微商,不要讓錢迷失了方向。微商,是時候改變了,朋友們,如果你喜歡,也可以試試做一下微商,也可以鍛煉一下自己,同時也可以看看自己適合不,如果合適,也來加入這個團隊,讓自己活的更充實,更快樂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她,琴棋書畫樣樣精通,學習成績穩居年級第一;她,白嫩的皮膚配上明亮的雙眼,美麗且溫和。我和她,就像是星星和月亮,她的光芒萬丈遮蓋住了我原本應有的閃亮。 清晨,提早到校。她隨著母親上班,到校很早。等其他同學來到班里時,她總是在認真地讀書。為這事,老師不止一次地夸獎她,我卻不屑一顧,不就是來得早嘛!明天我要當第一個!第二天,在被窩里與床戰斗的我想到了她,立馬哈欠連天地起床。我終于成了最早的一個!不一會兒,她便進來了,我得意地沖她笑了。從這以后,我養成了早睡早起的習慣。 考試,力爭第一。她仿佛天生就是高智商,別人不會的她都會,考試班級第一是肯定的,連年級第一也穩占了,老師們對她贊嘆不已。我憤憤不平,嫉妒在我心中彌漫,為了第一,我做什么都可以,從課堂的認真聽講到課外的拓展,我奮起直追。皇天不負有心人,期末考,我成為了第一。嘗過拿第一的甜頭,我更是不斷追求,積極進取。 我努力發光,意圖超越她的閃亮。成功了嗎?或許這已經不重要了。在追趕我的這位對手時,我收獲的遠比成功更多。你是我的競爭對手,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。你的閃亮成就了如今的我。謝謝! >>>更多美文:感恩

RR11DD45CEF55WEFE


桃園肉骨茶英文人氣推薦
嘉義肉骨茶火鍋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如何在短時間內烹製出完美滋味?

arrow
arrow

    rrr74re57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